橡胶止水带厂家,橡胶止水带价格

技术文档
新闻资讯

技术文档

当前位置:首页>>技术文档

地下室及外墙的止水带防水方法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于:2021/11/15 11:02:16 点击量:

  地下室及外墙的止水带防水方法,设防做法:一道钢筋混凝土结构自防水,设计抗渗等级为P8,防水层采用双层1.5厚PET单面自粘止水带材,防水层收边高度高出室外地坪500mm,防水层保护材料选用50厚聚苯板;聚苯板分层用封箱纸粘贴在防水上,随即进行此层土方回填,以此类推。临空且具有覆盖土层的地下室顶板,其防水做法应配合景观设计,在涉及树木的种植范围内设阻根层,防水层选用双层1.5厚贴必定PET单面自粘复合型止水带;本工程施工缝种类比较多,后浇带也比较多,涉及的止水带防水材料多,施工工艺多样。施工准备熟悉图纸,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进行方案交底、技术交底,以便指导施工。橡胶止水带施工前工长依据施工图纸及施工方案,对施工人员进行书面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垫层混凝土、基础底板及外墙止水带防水混凝土均采用商品混凝土,基础垫层混凝土一次压光找平,止水带防水导墙砌筑砂浆采用干拌砂浆,底板止水带防水保护层采用50厚C20细石混凝土提前编制试验计划,做好止水带防水原材料复试和见证工作。分包单位施工人员必须具备止水带防水施工上岗证,分包位须派出有丰富施工经验、责任心强并有相应资质的止水带防水专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现场指挥和指导施工。劳动力配备见下表:工种按工程施工阶段投入劳动力情况基座底板止水带防水层施工侧墙止水带防水层施工抹灰工305止水带防水工3050工1015电工22合计7272


  橡胶止水带的材料,橡胶止水带分类:止水带系采用弹性材料,并掺加多种辅加助剂,经混炼、硫化而制成。1.根据产品选用材质的不同可分为天然橡胶止水带、氯丁橡胶止水带、丁腈橡胶止水带、三元乙丙橡胶止水带、塑料(PVC)止水带和橡塑止水带等。根据结构形式的不同又可分为:CB型橡胶止水带、CP型橡胶止水带、EB型橡胶止水带、EP型橡胶止水带。根据使用安装方式的不同可分为:中埋式止水带、外贴式止水带、可卸式止水带。止水带的施工与安装:止水带是在混凝土浇注过程式中部分或全部浇埋在混凝土中,混凝土中有许多尖角的石子和锐利的钢筋头,由于塑料和橡胶的撕裂强度比拉伸强低3-5倍,止水带一旦被刺破或撕裂时,橡胶止水带不需很大外外力裂口就会扩大,所以在止水带定位和混凝土浇捣过程中,应注意定位方法和浇捣压力,以免止水带被刺破,所以在止水带定位和混凝土浇捣过程中,应注意定位方法和浇捣压力,以免止水带被刺破,影响止水效果


  止水带防水分包单位应具有不低于止水带防水专业施工贰级资质。分包单位资质证书、特种作业人员操作上岗证在施工前应由分包单位报总包技术质量部及安保部,并由总包技术质量部报监理审查备案。铺贴止水带防水层的基层表面,应平整、牢固、清洁、干燥,并经验收合格。基层表面不得有空鼓、开裂、起砂、脱皮等缺陷。基层应保持干燥,局部渗水部位应用堵漏剂封堵。基层干燥程度的简单控制方法为:剪一块1㎡止水带防水止水带材,空铺在基层,放置3~4h后,掀开观察,止水带材表面及基层无水印即为合格。基层与立面的转角处,如阴阳角、管根、预埋件等部位应用水泥砂浆抹平成半径50mm的圆弧。基层表面如有残留的砂浆硬块及突出部分,应铲除干净;阴、阳角,抹成圆弧,并将尘土、杂物清扫干净。穿过墙面的预埋管件、后浇带等处必须符合设计和规范的规定。在铺贴止水带防水止水带材前应进行隐蔽工程检查验收。底板止水带防水导墙采用外防内贴法施工、砌筑好永久导墙。


  现场做好消防准备工作,配备好消防灭火器材,以防止水带材施工时发生火灾事故。准备两间止水带材库房及一间小型机具库房,配备灭火器,并与易燃易爆物品隔离。外墙止水带防水施工前基坑上口用脚手板搭设防护棚,其下拉设安全网,对止水带防水施工作业面上空进行防护,防止上部施工坠物伤人,同时基坑边设专人旁站,随时注意作业面上空情况。


电话:0318-2050586
传真:0318-2050586
地址:衡水市高新区北方工业基地橡塑路
http://www.hsdyxj.com 冀ICP备16029776号-1